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后期蛋价继续高位运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6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商务部商务预报获悉,据监测,上周(1月8日至12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鸡蛋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9.52元,比前一周上涨1.2%,同比上涨20.7%,价格创2015年3月份以来新高。

  影响后期鸡蛋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一是鸡蛋供应偏紧。受在产蛋鸡存栏持续下降影响,短期内鸡蛋供给偏紧。据有关机构调查,12月末在产蛋鸡存栏量环比下降0.7%,连续3个月累计下降3.4%,比上年同期下降7.4%。

  二是节日需求增加。随着春节临近,贸易商及食品加工企业开始加大鸡蛋备库采购力度,将支撑蛋价。总体来看,预计短期内鸡蛋价格维持高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