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暹罗鳄 不是高富帅,为啥它能住豪宅?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6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冷风呼呼的吹了那么久,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街上路人缩头缩脚,所过之处都有一股寒冷的气息。就在这数九寒天里,我们的摄制组要去拜访一位特殊的“朋友”。

  这位特殊的朋友住在这座以玻璃为主的建筑里,这里常年温度控制在35度左右,湿度也很大,即使穿着夏天的衣服进去,呆不多久也会汗流浃背,就像做了汗蒸一样。

  那我们这位特殊的朋友,到底是谁呢?它住的地方竟能一下让我们的摄制组从寒冬穿越到热带地区?

  原来,它就是大名鼎鼎的暹罗鳄!

  暹罗鳄是一种中型鳄鱼,野生种群主要分布于东南亚,暹罗鳄的上体呈暗橄榄绿色或浅棕绿色,带有黑色斑点,腹部呈白色或淡黄白色。前爪没有蹼,后爪有蹼。

  或许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鳄鱼都是让人闻风丧胆的动物,但暹罗鳄并不主动攻击人。相反,有陌生人出现的时候,它还非常胆小谨慎。正是因为这样,大部分的野生暹罗鳄因不适应环境和人类捕杀而死亡,现在它们已经被FFI认定为濒危保护物种。

  既然成了保护物种,那当然是要住好吃好喝好再被伺候好啊!  

  住!!!

  在北京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人家可是和小伙伴一起住着200平米的豪宅啊,而且这豪宅温度适宜,环境优美,还标配一个照顾它们的管家,就是鱼有点多,大约200多条,想象一下,满屋子鳄鱼脑袋,也是有点欢乐。

  吃!!!

  别看他住皇家宫殿,吃的可是贫民的食物,不过俗话说得好,喜欢的才是最好的!暹罗鳄爱吃腐食,鸡肉是它们主要的食物,三年左右的商品鳄鱼,每天下午需要喂食一次。200条鳄鱼每天大约要吃掉100多斤的淘汰鸡肉。不过虽是淘汰的鸡肉,但这些鸡肉没有任何病原体,对鳄鱼的健康不会有任何影响。

  暹罗鳄全身都是宝,皮能卖钱肉质好!

  被细心呵护的暹罗鳄一旦长大,就成了香饽饽,野生的暹罗鳄不能吃,但这人工的我们可以尝尝啊!鳄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各种微量元素,对于很多第一次吃鳄鱼肉的人来说,吃的不但是新鲜美味,也是一份营养。

  除了制作美食,鳄鱼还有一个最广为人知的用途便是,制作各种皮具。手提包、背包、皮带、挂饰、笔记本,都是鳄鱼身上不同部位制作成的。

  这些鳄鱼皮制作成的皮具,因为独特的美感和质感,受到很多人欢迎,旺盛的市场需求,也让暹罗鳄的养殖者收益匪浅。(CCTV每日农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一举多得养鳄鱼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