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傍”科技 农户腰包“鼓”

三农 来源:三亚日报 2018年01月12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亚市南繁院研究员正在指导农户种植豇豆。

  1月8日上午,育才生态区那受村那阳小组村民黄德强和家人正在田间收摘豇豆,准备送往崖州果蔬综合批发市场售卖。去年他利用三亚市南繁院选育提供的“南豇1号”豇豆新品种种植了3.5亩地,现在已经采摘了第七批豇豆,前六批豇豆已卖了28000余元,成功实现脱贫。

  记者从三亚市南繁院获悉,2017年,三亚市南繁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三亚市扶贫攻坚会议精神,积极实施科技扶贫行动,坚决依靠科技创新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特别是在科技精准培训、科技精准服务、科技精准示范等方面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助推三亚脱贫攻坚工作。

  引导农户科学种植

  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7年11月27日上午,三亚市南繁院驻那受干部孔祥义到龙密村委会给贫困户讲授豇豆高效栽培技术,讲解豇豆栽培方法、病虫害防治知识等,并发放南繁院自主选育的“南豇一号”豇豆种子20亩,叶面肥20瓶,技术资料80份。2017年12月,三亚市南繁院向那受村贫困户发放农资,指导农户使用种衣剂,引导农户科学种植,提高产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仅2016年冬至2017年春,三亚市南繁院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瓜菜实用技术培训”,共培训农民6000多人次,主要采用“专家室内培训+田间现场培训+田间发放资料”等方式进行,并邀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植所、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进行“海南槟榔种植及病虫害防治”培训,并开展了“豇豆栽培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嫁接黄瓜栽培技术”、“嫁接茄子栽培技术”等培训130多场,免费发放农业科技110专刊报纸、“豇豆设施栽培技术”、“三亚瓜菜病虫害防治技术”等书籍资料20000多份。

  “2017年7月至8月,我院农业技术培训还覆盖了天涯区高峰6个行政村每个村小组,并在每个村小组文化室、村委会张贴了科技服务联系卡。”孔祥义说,接下来,三亚市南繁院将在天涯区高峰6个村开展为期1年的科技服务,帮助高峰地区提升冬季瓜菜种植管理水平。记者 林志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