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绵延千年的古葡萄园,如何在宣化生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5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在2013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宣化地处北纬40度的葡萄黄金种植带,当地出产的白牛奶葡萄,粒大、皮薄,多汁,口味甘甜,素有“刀切牛奶不流汁”的美誉。

  更让人称奇的是,当地这种举世无双的漏斗型葡萄架。从空中俯瞰,一座座葡萄架,有如一个个绿色的大碗,又像是一朵朵盛开的花。

  在宣化古城的观后村里,有一株古葡萄藤,相传已有600多岁,至今依然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但宣化种植葡萄的历史,比这株老藤传说中的年龄还要久远得多。

  在当地考古发掘的辽墓中,发现了葡萄的干枝与葡萄酒,将宣化葡萄的历史至少定格在辽代。而根据专家的推测,宣化葡萄很可能起源于更早的唐代。到底是什么人把葡萄带到宣化的呢?

  CCTV-7《农广天地》探索宣化老藤葡萄千年之前的起源之谜。(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千年老藤葡萄香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上)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