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银行卡一夜少了170万!她如何只用一招一年赚回上千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5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年的春晚都会有那么几个小品让大家捧腹大笑的同时也思考人生。2009年一个叫《不差钱》的小品就让大家在欢笑的同时认真去想到底“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么?”是“人死了钱没花完”还是“人活着钱没了”?

  对于这个问题,西藏的一对夫妇可是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因为他们曾一夜之间失去了170万元的巨款,可是他们又并不后悔这样重创般的失去,这是为什么呢?又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一夜之间没了这么多钱呢?

  益西卓嘎是藏族人,她的丈夫甘学东是汉族人。新婚那会儿甘学东对很多西藏的特色食物都很有好奇心。一次他花25元买了一种能飞的藏鸡,但是没想到吃了却很让他失望,肉很硬,嚼不动。

  藏鸡长期生活在高原上,它们生存力强,长着丰厚的毛羽,颜色鲜亮。可山南市当地的百姓却不喜欢养,因为养鸡和养牦牛都要花3年时间,但是一头牦牛能卖上万,一只鸡才卖二三十元,而且肉还不怎么好吃。通过初步的市场调查,甘学东发现,整个山南市几乎没人规模化养鸡,都是从内地高价运来的,内地一只四五十元的鸡能卖到一百多元。于是这夫妻俩决定通过养鸡发家致富。

  2003年,甘学东和益西卓嘎花了30万元盖鸡舍,从湖北引进200多只土鸡苗,可是这些鸡因为不适应高原环境,养了两个月就因为腹水病死了。益西卓嘎灵机一动,如果把这些美味又受欢迎的内地鸡和“身强体壮”的藏鸡杂交,是不是就能卖得好呢?

  益西卓嘎买来4只公藏鸡,每只70元,来给她的土鸡配种。这种杂交了的藏鸡既能适应高原气候又保留了肉鸡生长期短、个头大的特点,到2007年底,益西卓嘎和甘学东的养殖场每年能出栏近三万只鸡,一年销售额达到了170万元!

  俩人去银行存了这笔巨款,而他们因为养鸡而发大财的事情很快也在当地传开了。可是好景不长,短短一年后,当甘学东因买饲料而去银行转账的时候,突然发现这笔钱不翼而飞了,发生了什么?

  原来益西卓嘎背着甘学东把钱都借了别人。甘学东气得在家里摔东西,益西卓嘎不出声,她心里可不后悔,因为她觉得她应该把钱借给那些困难和最需要它的人。甘学东让益西卓嘎去要账,可是她出去逛了一天一分钱都没要回来,不过她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他们在2008年底卖出了近30万只鸡,销售额突破一千多万元!她想到了什么好主意呢?

  益西卓嘎去了当地农牧局,说她可以提供养鸡技术,然后和农户合作养鸡。农户养上两个月,卓嘎再回收。2009年,卓嘎还当上了西藏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农户们也推举她做人大代表。

  2017年,除了山南市的养殖地,益西卓嘎和甘学东还在昌都建了现代化的肉鸡和蛋鸡养殖基地,目前,两个基地年出栏160多万只鸡,年销售额突破2500万元!

  对于钱在人生中的意义,益西卓嘎已经给出了她的答案,她用自己的行动为更多家庭带来幸福的同时,也让自己的人生得到了升华。一个人守着金山银山和一堆钱慢慢腐烂,然后看着别人为生活而累弯了腰,这种“大富大贵”来得真的没啥意思。(CCTV致富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