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种水稻他是个门外汉 大米卖价却是农户的7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2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可大多数人都觉得,梦想总是很美好,但现实却很残酷,也正是因为如此能坚持走到最后的人很少。可今天的主人公却觉得,梦想对于他来说并没有那么遥不可及,他想做的事情就是自己的梦想。他做事从来都是做给自己,事情或成或败只要他做过,坚持过就是一种幸福。对于他来说,梦想与现实谁说不可兼得!

  我不想被动的接受某种生活

  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有个叫李迅的小伙子。他很热爱摇滚乐,平时没事就吼上几嗓子,在朋友眼里,他是一个有理想的不羁青年。可就在2013年,他却突然回家种起了水稻,卖大米。到如今4年过去了,种水稻的他仍然是个门外汉,可经他的手,大米卖价却是农户的7倍,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2012年,李迅毕业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数码媒体专业。回国后在北京,他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可这个年轻人不安分,他总想着主动地做些什么事儿,而不是想去被动接受某种生活。2013年,李迅发现国内的一些超市里,日本大米卖的很贵,都60多80多元一斤,他就想如果自己能找到好的品种,交给合适的人来种,跟他们合作,一定可以赚钱。发现商机的李迅随即辞去了工作,选择回家创业。

  一个门外汉,突然想要种水稻卖大米,周围朋友没有一个支持他的。可即便是这样,李迅却很看好自己卖大米的前景,他对自己家乡的大米也很有信心,2013年,他跟朋友合伙投资了200多万元开了一家经营大米的公司,为了保证质量,大米的标准由李迅来统一设定。

  2013年年底,李迅种出的大米终于成熟了,他把大米拿给朋友试吃,果然得到了朋友的认可。可是,当朋友听李迅说准备把当地大米卖到50元一斤时,都觉得简直是天方夜谭。然而李迅却很有信心,他觉得自己的大米品质好,再配上精美的包装,卖高价不是问题。

  这个事或成或败我做过就够了

  2014年,大米上市前,李迅精心设计多种产品的包装。可是当他把产品送进了各地的超市后,结果却他出乎他的意料。

  由于老百姓不认可他的大米,直到2014年底,李迅设计出的产品也没卖出去多少,最终,他把原本定价50元一斤的米,以极低的价格处理了,200多万元就这样打了水漂。

  然而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并没有失去信心。一年的亏损让李迅改变了创业第一年甩手掌柜的方式,大多数时间他都留在乌兰浩特,跟当地农户一起下地干活儿。李迅和农户们的交流多了,他终于知道要想得到好大米,收割的时间极为关键。为了保证大米的质量,李迅选择晚收水稻。

  2015年初,他沉下心来调整了销售思路,这一次他没有再往超市卖。而是把大米的销售地定在当地的企业家年会举办地,和卡丁车俱乐部。当时,李迅参考了网络大数据,把自己的主打的大米价格定为15.8元一斤, 想打开市场。可一直到2015年5月,市场反馈跟他想象还是完全不一样。

  我要服务好现有的每一位顾客

  究竟梦想和现实能否兼得?就在李迅踌躇之余,没想到一个无意中的举动却让他鲤鱼翻身。

  2015年5月,李迅把卖不掉的大米随手送给了一个开俱乐部的经理崔伟。收到大米的崔伟很感动,开始在自己的朋友圈帮李迅推销大米。在崔伟的帮忙下,很快李迅的大米就卖出了1000多斤,这让李迅发现了一个重要的市场。

  李迅觉得与其去拓展那些未知的市场,干嘛自己不做好现有的客户呢?李迅决心服务好每一个人,让吃过他米的人觉得满意。2015年底,崔伟从李迅那里订购了一批米准备送给朋友。这次李迅又给了崔伟一个惊喜。他免费给崔伟定制一批礼盒,并在上面打印了崔伟公司的名称和简介。

  李迅就是靠着这种处处为客户着想的销售方式,得到了认可。额外增加的服务,让他拥有了400多个固定客户。2015年销售额200多万元,利润60多万元。可李迅并没有满足,他又想出了一个办法让他的销售额一下翻了5倍,利润也相应增加,他到底是有什么高招呢?

  2016年,李迅会经常来到北京,深圳等城市的小区里,现场把水稻磨成大米。这种方式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兴趣。但是刚磨出的大米虽然好吃,可不利于保存,时间一长,口感就不如当初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迅订做了一款容易操作的家庭磨米机,很快就得到了客户的认可。2016年,李迅通过这个模式,成功把他的米打入了北京,深圳等地的市场,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

  李迅总结自己创业成功只有一句话,那就是服务好每一个人。他告诉记者要把农产品从土特产做成商品,做出品牌,最重要的不是包装,而是服务。这句朴实的话,是他用血的教训、一个个扎心的经历,总结出的真经。这个年轻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梦想成了真!(CCTV致富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摇滚青年 花样卖米年卖千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