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12月下旬,镇江猪肉和鸡蛋价格全线上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2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镇江市商务局获悉,据监测数据显示,12月下旬镇江市主副食品价格同上旬相比,稳中有涨。其中,猪肉、鸡蛋价格全线上涨。

  12月下旬,监测的精瘦肉、肋条肉、去骨后腿肉零售均价(每500克,下同)分别为15.75元、14.66元、13.66元,分别较12月上旬上涨0.57%、2.3%、2.48%。12月下旬,随着天气降温,制作腊肉的消费需求逐步开启,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猪肉消费回暖。同时,环保禁养政策效果显现,生猪出栏量较低,屠宰企业收购难度有所加大,因此猪肉价格上涨。春节将至,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将仍呈小幅上涨态势。

  洋鸡蛋、草鸡蛋12月下旬零售均价分别为5.48元、8.5元,分别较12月上旬上涨6%、7.59%。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原因一是养殖成本增加。天气寒冷,蛋鸡产蛋量下降,鸡舍需保温措施,增加了养殖成本;二是养殖环保压力。临近年底,环保部门力度加大,很多散养户迫于压力,退出了养殖业,导致鸡蛋价格有所上涨;三是需求支撑。春节临近,鸡蛋消费进入旺季,价格上涨。

  除了肉蛋价格上涨,菜价也以涨为主。镇江市监测的32种蔬菜价格呈“18升6降8平”。价格上涨的蔬菜中,平菇、油菜(青菜)、茄子、尖椒涨幅超过10%,分别上涨23.13%、20.47%、14.29%、12.01%,均价分别为5.75元、1.53元、4元、3.17元。蔬菜价格上涨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镇江市气温下降明显,地产叶菜生长渐缓,上市量略有减少。另一方面,受节日因素影响,长途调运菜和精品蔬菜需求量增加,价格小幅上扬。预计短期内镇江市蔬菜价格还有上升空间。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