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头猪居然长得像狮子又像马?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7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国饲养猪的历史非常悠久,品种资源也非常丰富,其中有很多的传统地方优良品种,陕西省汉中市的汉江黑猪就是其中之一。

  汉江黑猪,因产于陕西省境内的汉江流域而得名。主要分布在汉中西部的略阳县和勉县的黑河流域,以略阳的大黄院、观音寺以及勉县的小砭河、茶店、张家河等地居多。

  汉江黑猪分为大耳黑猪和小耳黑猪两种不同的类型,大耳的汉江黑猪又分为了“狮子头”和“马脸”两种不同的类型,狮子头型的汉江黑猪,脸长的比较像狮子,头短而且比较宽, 马脸型的汉江黑猪,顾名思义,脸长的比较像马脸 。

  汉江黑猪作为优良的地方品种,它有哪些优点呢?

  为什么说汉江黑猪的杂交性能好呢?这个二元杂交和三元杂交又是怎么一回事儿?

  总体来说,汉江黑猪是一个性成熟早、繁殖能力强,育肥能力强,肉质好、花板油多、脂肪含量高,杂交性能高,适应性强,耐粗饲、抗病性好的猪种。

  汉江黑猪刚刚产下猪仔,还在哺乳期,为什么就要给母猪减肥呢?

  这汉江黑猪在饲养过程中,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汉江黑猪养殖技术》!(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汉江黑猪养殖技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