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都是“鼠辈” 凭啥爱打洞的竹鼠就能住洋楼?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5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说起这老鼠,大家可是对它又恨又怕,可是同样作为鼠家族的一员,它显然可爱多了。

  竹鼠自白:“我不是老鼠,我的名字叫竹鼠,我不偷吃粮食,我的最爱可是竹子”

  竹鼠,又名竹根鼠,因为长得像老鼠又爱吃竹子而得名,虽然同属于鼠科,却和老鼠有很大的区别,它的嘴没有老鼠那么尖,身体也呈圆筒形,成年的竹鼠体长大约30-40厘米,全身披着长而柔软的细毛。

  母鼠生下小竹鼠

  竹鼠有着很高的经济价值,它的肉不但细嫩鲜美,而且还有着一定的药用价值,皮毛还能够用来制作皮草、皮革制品。

  野外的竹鼠

  野生竹鼠大多生活在我国南方的竹林里,但国家规定禁止随便捕捉野生竹鼠,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人工养殖竹鼠有了一定的空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靠养殖竹鼠来赚钱,主人公阳明华就是其中的一个。

  杨明华查看竹鼠

  阳明华养殖竹鼠刚开始也是和别人一样,养在地面的平养池里,养殖虽然成功,但他却发现,想要更赚钱,必须得搞竹鼠繁育,为了节省空间,阳明华另辟蹊径,给竹鼠建造了洋楼,像养兔子一样养起了竹鼠。

  住洋楼的竹鼠

  可是没想到住进洋楼的竹鼠,却引发了一系列养殖难题:公母竹鼠打架、小竹鼠莫名失踪……到底这些问题的发生和竹鼠住上洋楼有什么关系?阳明华又是否能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创富梦想?(CCTV农广天地)

  欲知更多详情,敬请关注》》住洋楼的竹鼠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