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化黑茶做深“品牌”“科技”文章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12月25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杨阳腾 刘麟报道:日前,湖南益阳市安化县在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将于2018年10月18日至21日在安化举行。活动将以“安化黑茶,世界共享”为主题,以“品牌展示、文化活动、经贸合作、旅游休闲”为主要内容。

  从2006年开始,安化县就全力打造“安化黑茶”这一特色产业。如今,安化黑茶建立了完整的产品标准体系,成长为区域内规模大、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支柱产业。至2016年底,安化黑茶产业及其关联产业在全县经济总量中占比21%、茶产业税收占比20%,年生产能力10万吨以上。

  安化县茶产业领导小组组长蒋跃登介绍,为加快现有安化黑茶科技成果的转化速度,安化正通过科技含量的提升促进产业链的延伸,加快以安化黑茶为原料的茶点、茶席、美容、保健、医药、日化等新产品的研发,大力推动茶叶产品大众化、方便化消费。

  目前,安化现代企业生产、管理机制发展迅速,黑茶行业实现采摘、毛茶加工的机械化、自动化,包装、物流的机械化、自动化,多个企业已建成从鲜叶到成品的全自动化流水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