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养鱼净水一举两得 从湖汊开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0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广西北海星岛湖,10万亩水资源,1026座岛屿,《水浒传》取景地。

  星岛湖养鱼

  大面积的水资源为养鱼提供了绝佳的天然条件,在养殖和旅游这两件事上,谁说不能做到互帮互助。

  这条记者很难抱得起来的大鱼是星岛湖养殖户陈旭养出的鳙鱼。

  这碗鲜汤湖水和鱼的结合体。

  2012年以前,星岛湖的水质低于三类水准,游泳皮肤发痒,水颜色发黑。短短几年时间,星岛湖的水质已从劣三类提高到了二类,而且被列为城市饮用水备用资源,养殖户也获得了大丰收。

  一边养鱼,一边净化星岛湖的水质,保持最初色彩,养出家乡味道。

  净水养鱼,就是通过在水体中养殖鲢鱼和鳙鱼这样的滤食性鱼类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只不过,净水养鱼不是单纯投下鱼苗等收获那么简单!

  10万亩的水域给了养殖户足够的发挥空间,不过“大”可不是那么好驾驭的,捕捞不容易,成活率也根本无法掌握。

  星岛湖被1026座岛屿分成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湖汊,污染物在湖汊处积累得比较多,又通过水体交换污染了整个星岛湖。

  专家建议,星岛湖的净水养鱼要从湖汊开始养。水中的污染物带来丰富营养,让浮游生物迅速生长,成为鲢鱼和鳙鱼最好的食物。

  为了养好鱼专家还提出了分段式养殖的创新方法:在湖汊入口处设置拦网、控制鱼苗投放数量、给鱼儿们搬家、引进杂食性鱼…

  通过专家和养殖户的共同努力,星岛湖的水质和鱼的产量都有了大的提升。养鱼、净水一举两得,以上均来自实践经验和科学分析所得,具体问题请具体分析。(CCTV科技苑)

  精彩视频看这里》》养鱼净水 从小湖汊开始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