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让每根藤多结20个果?你需要的是这三道大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5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欢迎来到《科技苑》之经验分享会。本期主人公:陕西省梅县横渠村村民李兴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副教授高义民。

  本期目标植物:猕猴桃

  按套路,每期目标植物只要有专家保驾护航,应该就是不愁销路的。本期无例外,不但销路不愁,产量同样能评个优秀。

  以一条道为界,左右两边的结果量就是最好的产量证明。单看一根藤条上,猕猴桃的数量差别就能达到20多个。

  以下优秀猕猴桃种植管理的经验分享:

  专家因地制宜,为李兴全订制三道营养大餐,分别是:高磷配方、高氮配方、高钾配方。

  第一道营养餐在秋季,施肥在猕猴桃采摘完毕后就进行,因为此时果实已消耗了树体大部分营养,应及时恢复树体营养供应。高磷配方促进根系生长,加强对养分的吸收,为树体打好基础。

  第二道营养餐在春季,促进花芽分化。这时树体主要为营养生长,所以以高氮复合肥为主。要注意的是,春季施肥要少量多次。

  第三道营养餐在后期,有利于糖分的形成,以钾肥为主,促进果实进一步膨大,使口感变得更好。(CCTV科技苑)

  本期推送主要分享三道营养大餐,更多细节及注意事项看这里》》让猕猴桃多结果

  科学普及,经验分享,酌情参考!

  祝大家高产高效!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