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辽宁铁岭:高标准高质量超额完成深松整地任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4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铁岭市农机局了解到,今秋以来,铁岭市发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深松整地工作,整地速度快、质量高。截至目前,铁岭市共深松整地135万亩,超额5万亩完成了上级部门下达的任务指标。

  近年来,因浅耕作业和化肥滥用,一些地区的农田出现土壤板结、地力逐年下降的现象。为保护耕地质量,国家鼓励采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农机深松整地是以拖拉机牵引深松机,对土壤实施全方位深层耕作的技术。”铁岭市农机局管理科科长李久余介绍,深松整地可加厚松土层,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有效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扎实推进深松整地工作,铁岭市农机局把秋整地纳入重要日程,局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屯进行督导、指挥,推动了深松整地工作的开展。

  今年,铁岭市承担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116.5万亩,作业补助项目全部实行智能监控,投入作业的900多台深松机全部安装了智能监控设备,通过电脑等终端设备可实现远程管理和调度。在整地过程中,各地以农业经营组织为抓手推进作业。西丰县因地制宜,把作业任务分配给作业能力强、积极性高的当地农业龙头企业辉山乳业。辉山乳业每天出动12台大马力拖拉机集中加班加点作业,到10月25日就超额完成了整地任务。铁岭县、银州区把整地任务细化分解给农机合作社,强化实时监管,督导合作社合理、快速完成作业任务。昌图、调兵山等县(市)产生秸秆量较大,一些作业者在开展深松整地前,先用搂草机清理倒地,一方面解决了深松机拥堵问题,提高了作业效率,另一方面搂出的秸秆打包打捆,有利于集中处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