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鸡蛋价格连涨七周 后期仍将高位震荡运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3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获悉,据监测,上周(12月4日至10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鸡蛋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9.12元,比前一周上涨2%,连续7周上涨,累计涨幅8.8%,比6月上旬年内低点上涨47.6%,比上年同期上涨11.9%。

  影响后期鸡蛋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一是蛋鸡存栏量偏低。受5-7月份雏鸡补栏较少以及老龄蛋鸡淘汰量增加影响,产蛋鸡存栏量连续两个月下降。据有关机构调查,11月末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环比下降2.3%,比上月扩大1.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0.9%。

  二是消费需求逐步回升。元旦临近,鸡蛋终端消费及企业备货需求有望小幅增加。

  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内蛋价仍将保持高位震荡运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