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凯盛市场:一周市场价格行情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2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凯盛市场获悉,据(12月4日-12月10日)对22种蔬菜进行监测显示, 上周蔬菜平均价格为2.52元/公斤, 与上上周蔬菜平均价格2.47元/公斤相比, 环比上涨1.94%,平均价略涨。上周蔬菜成交量为732.13万公斤,与上上周相比,环比上涨1.64%,成交量略涨;交易额为1844.97万元,与上上周相比,环比上涨3.69%,总成交额小幅上涨。

  油菜环比上涨20.41%,黄瓜环比上涨10.15%,青椒环比上涨7.53%,豆角环比上涨6.86%。

  原因:1、季节因素:进入冬季,气温持续下降,地产蔬菜开始退出市场,应季蔬菜品种和数量都在减少,市场蔬菜供应量大幅下降,造成价格上涨。2、此类地产蔬菜基本已经下市,开始由外地蔬菜替代,主要由于季节因素,气温较低,蔬菜主要来源存储及长途运输,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叶菜的存储及运输保鲜难度增大,造成价格上涨。凯盛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园区内商户表示,近期最低气温比较低,叶菜拉到市场,如果当日销售不完,第二天就会有很多坏掉,间接增加成本,不得不调高价格以应对风险。价格造成价格普遍上涨。3、油菜、黄瓜等蔬菜本地没有种植,供应量较少,外地菜运输成本增加,造成价格上涨。

  莲藕环比下降3.39%,西兰花环比下降3.39%,胡萝卜环比下降5.22%,大葱环比下降6.53%。

  原因:降价的这些蔬菜价格变动小,属于市场价格的正常波动,大葱等蔬菜上市量稳定充足,造成价格下降。

  预测:本周气温进一步下降,蔬菜成本增加,预计本周蔬菜价格普遍上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