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他靠变戏法,在偏远小乡村里变出30亿财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2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说到魔术,脑海里总是会不自觉的想到刘谦的那句:“这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欣赏魔术的乐趣在于“被骗”,魔术师和观众之间的“距离”越近,这种被骗带来的刺激感就越强。

  魔术需要牺牲,这个牺牲可以是一个真相,一只鸽子,一根手指,乃至一个人,马豹子的人生经历可以说就是一出完美的魔术秀,将不可能变为现实,一次次创造奇迹。

  河南省宝丰县大黄村,是中国著名的魔术表演之乡,过去这里贫穷偏僻,人口稀少,人们依靠戏法行走江湖,仅仅能够养家糊口。

  然而如今的大黄村,街道整齐,别墅林立,建起了能辐射全国的小商品市场,一年销售额能达到30亿元!

  这一切都得益与一个人,马豹子。正是他让数万村民赚到传奇般的财富,让整个村子呈现一片繁荣景象。

  很多人问马豹子怎么做到的,他笑着说是魔术变出来的。马豹子,他究竟是谁?到底有什么本事做出这么传奇的事?

  1990年,马豹子中学毕业后也学习了魔术,但因没有天分,学了一年也没有长进,这时马豹子对母亲口出狂言:魔术不用学了,我要带团。

  他硬是卖猪凑了一个10人的魔术团闯荡江湖,奔波在别人不敢不愿去的地方,马豹子认定,只有别人都不去的地方才能赚钱。

  1991年,当别人的团只能挣个辛苦钱时,马豹子的这个10人魔术团一炮而红,刚刚二十出头的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个一千万,感受到金钱带来的快感。

  村民开始纷纷效仿他的做法,整个宝丰县的魔术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最多的时候有3000多个表演团体奔走在全国各地。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种繁荣景象并没有持续很久。2003年以后,随着电视和网络的普及,观众的欣赏水平也不断提高,人们不愿意再花钱看表演,乡村魔术行业很快就陷入了困境。

  整个行业面临生存危机,马豹子的魔术团一年也亏损上百万元。然而,观众不愿买票看演出是无法改变的现实,怎么才能让魔术团继续赚钱呢?

  2007年的一天,马豹子在村里看到一辆拉货的大货车正在卸货,就跟车主闲聊起来。没想到的是,这次闲聊再次改变了他的命运。

  马豹子:时代变了,魔术不变,能中?

  就在整个魔术团面对危机罔知所措时,马豹子跑到浙江,批发了满满一车的炒锅回来,要让大家舞台上卖锅。

  团员们强烈质疑,但马豹子却坚持要这么干。2007年的一天,魔术团第一场“不收门票卖炒锅”的演出开始了。

  因为不收门票,来看演出的人异常多,砂锅的销售十分火爆,当天就赚了一万多元。尝到甜头的马豹子,之后迅速扩大了经营品种,布匹、日用百货、家用小电器,只要是观众需要的日常用品,他全都摆上了魔术舞台,仅仅一年就赚了一千多万元。

  很快,在马豹子的带动下,“不卖门票卖商品”几乎成了宝丰县所有魔术团的经营模式。就在大家敬佩不已时,马豹子又做了一件让人惊掉下巴的事。

  在村里建小商品市场。这一次他的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马豹子的小商品市场到底藏着什么财富呢?

  原来,他根据销售情况总结出了农村畅销的十大商品,他设想如果把大黄村打造成一个专门销售农村畅销商品的专业市场,依靠宝丰县的三万多辆魔术车,把商品卖到全国各地,那带来的财富将不可估量….

  果然,小商品市场在2012年建成后,因为卖的商品既符合农村市场需求,又适应魔术团的销售模式,所以销售十分火爆。2016年年销售额达到了30亿元,还辐射带动周边13万人就业。

  如今的大黄村,街道整齐,别墅林立,而马豹子也从一个魔术团团长,变成了带动一方百姓致富的领头人。

  马豹子的故事也告诉了我们要想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就绝对不能因循守旧,得在看似不可能的地方寻找适合自身的机遇,很多传统文化项目,只要调整自身经营模式,也能在新时代找到繁荣发展的机会。(CCTV7致富经)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致富经]马豹子传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