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威海:发展特色农业 助力农民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8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充分发挥镇域资源优势,重点发展西洋参、蔬菜、苗木花卉等特色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眼下正值西洋参种植季节,在泽头镇许家埠村,参农们正忙着播种红熟的西洋参果实。种植户孙常海说,去年西洋参的收益不错,他的20亩西洋参共卖出了100多万元。收益比种庄稼强多了。

  近年来,泽头镇把西洋参种植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突破口,不断加大引导扶持力度,使西洋参种植成为农民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目前,泽头镇共有西洋参种植户65户,总种植面积达3400亩。

  依托峰山村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和专业合作社,泽头镇还大力发展现代苹果种植,积极进行果业技术推广、果品储藏加工,并帮助村民成立果蔬协会,由协会统一购买苗木、化肥、农药等,统一进行销售,消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目前,泽头镇冬暖蔬菜大棚共有300多个,每年可为村民增加收入近1000万元。同时,泽头镇还积极引导各村立足实际,发展见效快、收益高、后劲足的特色农业产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望岛村西红柿种植户邢国祝说,自己做大棚20多年了,收益也不错,一亩地一年能收入2万元左右,技术好、销路好,什么都不发愁。今年又从海阳那边进的苗木,春节前后能上市,希望能卖个好价钱。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