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保山:订单化种植让蔬菜产业告别“靠天吃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7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们都知道农业的收成和天气的影响是密不可分的,不过在云南保山,传统的冬季蔬菜种植和销售的方式已经发生了改变,蔬菜种植户们已经不再是简单的靠天吃饭。

  在云南昌宁县的蔬菜收购市场,交菜、收菜、分拣包装、上车发货,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几辆外省来的生鲜农产品运输车,一字排开在市场里等待装车,只要凑够一车,就连夜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目前,保山蔬菜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大多数区县都有年产蔬菜45万吨以上的主产区。近年来,当地大力推广无公害大棚蔬菜,累计认定无公害蔬菜基地53.8万亩,认证产品量35万吨。2016年全市蔬菜种植58万亩,产值15亿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