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人工智能开启中国健康养殖新时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6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2月5日,“智慧农业—健康养殖公益行动”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启动。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启动仪式,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致开幕词。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政府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智慧农业—健康养殖公益行动”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开启中国健康养殖新时代”,旨在通过系列开放式公益活动,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的精神,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推动健康养殖,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安全的动物源性产品。

  于康震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农业—健康养殖公益行动” 具有创新性,是促进人工智能和农业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和有效形式,对于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养殖业中的应用,加快推进养殖业现代化很有意义。要通过公益行动,力求达到提升养殖从业人员的健康养殖意识,促进养殖环境改善,提高科学精准饲喂管理水平的目的。

  于康震要求,公益行动要发挥平台和载体作用,汇聚和发挥各方力量,让更多的仁人志士和社会力量参与到智慧农业建设中,参与到健康养殖行动中。要丰富公益行动内容和形式,大胆创新,使得公益行动既生动活泼,让老百姓喜闻乐见,也结合生产实际,能出效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