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凌家塘市场:淡水鱼价格回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5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凌家塘市场获悉,上周凌家塘市场水产品供应充足,需求平稳,水产品价格整体回落。上周凌家塘市场水产品综合平均价每公斤24.79元,同比上涨5.5%,环比下降9.6%;从具体品种来看,主要体现以下特点:

  一是淡水鱼供应充足,四大家鱼价格纷纷回落。下半年以来,随着各地新鱼的陆续出塘,特别是降温后,对淡水鱼运输、储存都比较有利,各地水库也都陆续开捕,近期市场淡水鱼上市量明显增加,导致价格开始下滑,部分品种价格已经跌破去年同期。上周凌家塘市场鳊鱼综合平均价每公斤10.81元、草鱼每公斤11.45元,价格环比跌幅都在15%以上,同比也都有了近5%的下降。鲫鱼每公斤13.73元、鲢鱼每公斤9.29元,环比也都有了近10%的下跌,但同比仍有5%左右的上涨。

  二是青虾上市量放大,大虾收尾价不高。随着季节的转换,当前巢湖等地的青虾上市量逐渐放大,市场虾类供应有所回暖,价格也是整体下滑。像3公分以上的青虾价格已经从上上周的每公斤99元,下降到了85元,上周青虾综合平均价每公斤68.25元,环比、同比分别下降了30%、22%;当前江苏省南美白对虾、罗氏虾等大虾都已接近上市尾声,供应量越来越少,但受收尾价受当前青虾价格影响,同比不高。上周凌家塘罗氏虾综合平均价每公斤41.65元,环比、同比都有15%以上的下降。

  预计,随着后期苏北等地白虾的批量上市,前期市场虾类供应偏紧状况将有所改善,近期虾价将不会过高。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