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凯盛市场:上周蔬菜价格小幅下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5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凯盛市场获悉,据(11月27日—12月3日)对22种蔬菜进行监测显示,上周蔬菜平均价格为2.47元/公斤,与上上周蔬菜平均价格2.55元/公斤相比,环比下降3.19%,平均价小幅下降。上周蔬菜成交量为720.35万公斤,与上上周相比,环比上涨0.64%,成交量基本持平;交易额为1779.26万元,与上上周相比,环比下降2.51%,总成交额小幅下降。

  豆角环比上涨180.22%,韭菜环比上涨50.34%,西葫芦环比上涨43.75%,丝瓜环比上涨20.69。

  原因:1、季节因素:进入冬季,气温持续下降,地产蔬菜开始退出市场,应季蔬菜品种和数量都在减少,市场蔬菜供应量大幅下降,造成价格上涨。2、地产蔬菜基本已经下市,开始由外地蔬菜替代,主要由于季节因素,气温较低,蔬菜主要来源存储及长途运输,成本增加,造成价格上涨,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叶菜的存储及运输保鲜难度增大,价格造成价格普遍上涨。3、豆角,韭菜等蔬菜上市量大幅减少是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胡萝卜环比下降32.75%,尖椒环比下降37.14%,芹菜环比下降47.54%,生菜环比下降49.41%。

  原因:现在正是芹菜、生菜等蔬菜的上市期,金乡周边大量种植芹菜,近期集中上市,加上外地菜也大量进入市场,供货量充足,对价格造成冲击,导致价格有所下降。

  预测:本周气温比较平稳,对蔬菜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预计本周蔬菜价格平稳。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