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云和:个头硕大的云和雪梨让人惊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5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梨个头好大”“味道很不错”……11月25日,浙江丽水·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云和雪梨推介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一只只个头硕大、美味可口的雪梨让观展者惊叹不已,不少市民拿出手机对着个头最大的雪梨拍个不停。

  云和雪梨是云和县的传统名果,具有个大、风味独特、耐贮藏等特点,还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等保健功效,是浙江省的“梨中珍品”。云和雪梨成熟期在中秋前后,因而成为云和百姓的中秋佳品,它既是云和人“记忆中的乡愁味道”,也是云和人“团圆”的象征。

  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近年来,随着架式栽培、套袋、人工授粉等先进技术的进一步推广,云和雪梨“个子”越长越大,曾有梨农种出单个重2.2公斤的雪梨。各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使得雪梨的品质不断提升,种植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全县雪梨种植面积1.1万亩,年产优质商品梨5000吨,产值近1亿元,成了云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推手。

  农博会上,云和雪梨成了抢手货。“仅24日、25日两天,我们的雪梨在和平会展中心的销售额就达3万多元。”云和县仙宫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霞对记者说。

  据云和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凭借“丽水山耕”这一区域公用品牌,云和雪梨的价格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统一的营销包装、政府的资源推广使得云和雪梨进入北、上、广、深等诸多大城市,知名度不断提升。本次农博会将进一步扩大云和雪梨的品牌影响力,壮大云和雪梨产业。下一步,该县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包括雪梨在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推动云和县精品农业和农旅融合快速发展。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