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沙马王堆市场:蔬菜一周行情资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5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长沙马王堆市场获悉,上周(11月27日—12月3日)对蔬菜价格行情监测结果显示:上周14种蔬菜品种总体供应量有所减少;主要受监测的14种蔬菜的综合平均批发价为2.66元/公斤,上上周为2.40元/公斤,蔬菜整体价格较上上周上涨11%。

  上周14个品种中5个品种价格上涨,3个品种价格下跌。上涨的品种为:豆角、黄瓜、茄子、青椒、红椒,涨幅分别为:70%、14%、8%、4%、2%;下跌的品种为:莴笋、包菜、大白菜,跌幅分别为:10%、4%、2%。其中芹菜、冬瓜、红萝卜、土豆、白萝卜、西红柿的价格保持平稳。

  上周市场销售量前6位的蔬菜分别是:青椒、白萝卜、土豆、莴笋、茄子、红萝卜,成交量分别为1017万公斤、394万公斤、385万公斤、329万公斤、293万公斤、281万公斤。

  行情趋势:上周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使得“菜篮子”价格又掀起了波澜,蔬菜价格再度有大幅上扬。上周部分蔬菜上涨明显品种为豆角、黄瓜、茄子,涨幅分别为70%、14%、8%。价格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部分瓜果类蔬菜品种由于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导致收购价格飙升所致。预计本周蔬菜价格将持平或小幅上扬。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