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泰顺:城北农贸市场上市猪肉二维码追溯全覆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5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媒体时常曝光的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让人忧心,如何才能让市民充分了解所购买的畜产品是有质量安全保障的?

  质量好不好,手机扫一扫。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温州市泰顺县现阶段正在推行畜产品质量安全“两追”体系创建工作就是一项便民举措,泰顺县农业部门通过树立示范典型,引导屠宰、畜产品经营企业和畜禽养殖场(点) 对畜产品加施标牌标识,在市场消费终端构建畜产品可追溯体系,开展畜产品追溯、追踪(简称“两追”)行动,进一步落实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长效监管体系,构建“产品-追溯-处置”和“活体-追踪-召回”体系,规范生产经营主体从业行为,增强责任和安全意识,逐步形成畜产品社会协同共治体制,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市民畜产品安全消费认可度和满意度。

  日前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在城北农贸市场推行上市猪肉二维码追溯全覆盖,市场内的猪肉都有自己的二维码“身份证”,消费者通过手机扫一扫,便可查到猪肉来自哪个屠宰场、几时宰的、谁检疫的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加大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和知情权。

  下一步,将通过搭建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平台,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畜产品质量抽检力度,进一步加大联合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畜禽养殖、流通、屠宰等领域的违法行为,同时在“发展一批,巩固一批”的基础上向其他农贸市场逐步推进上市猪肉二维码可追溯工作,营造人人关注质量安全、人人关心质量安全、人人重视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泰顺县畜产品质量安全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