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逐步施行全面禁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1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部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健全耕地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和2017年中央1号文件“率先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实现全面禁捕”等要求,切实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近日,农业部印发了《关于公布率先全面禁捕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名录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经商沿江各省、直辖市人民政府,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率先在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包括水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逐步施行全面禁捕。

  《通告》现将率先全面禁捕的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名录予以公布。《通告》发布后,新建立的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自行纳入名录,均施行全面禁捕。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