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银行行长辞职后沉溺在红色之爱里竟然还能年入5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1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这里令人陶醉的不光有美景,还有无数在这片土地挥洒智慧与汗水的身影。这里是新疆阿克苏,背靠天山牧场,面朝塔里木河,2012年春天,严文宝背井离乡踏上这片神秘而又广袤的土地,一头扎进红色之爱的海洋里,严文宝是谁?他将如何在这片疆土谱写自己的财富梦想?

  严文宝,河南省唐河县人,出身农家,从小就对树特别痴迷,毕业后分配到老家县城的银行工作。

  2005年,严文宝被聘为行长,短短两年时间,成为全省同行中的佼佼者,所有人都看好他。然而严文宝始终有一颗不安分的心,这时他做了一个疯狂的举动—辞职!

  辞职后,严文宝炒股却赔光家底,还欠下巨款,人生跌入低谷,就在他陷入困境茫然时,之前一个无意的举动为他带来了百万财富,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是美国红枫,严文宝十年前在老家种下十几亩,本是让父母解闷,却不想这一年市场火爆几千棵红枫很快被抢购一空,卖了500多万元。

  这个意外让严文宝不仅还清债务,还积累了些投资的资金。其实在严文宝的内心深处,对于种树始终有着别样的感情。本想乘胜追击继续种红枫,然而这时他发现了一个更能赚钱的宝贝。

  这是一种特殊的苹果,外观和果肉都是红色的,切开后呈心桃状,还有个很浪漫的名字叫“红色之爱”。为了追求这个让他日思夜想的果子,严文宝竟跑到3600公里外的新疆阿克苏去种。

  阿克苏,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种苹果。2014年3月,严文宝和朋友胡志廷一起到阿克苏的一个建设兵团流转了500亩土地。

  次年9月,60亩果园里的红肉苹果成熟了一万多斤,三年的劳作终于有了结果,成熟的果子酸甜浓郁、爽口多汁、果肉艳红,口感非常好。

  可谁知严文宝却不对外卖,而是全部拿出来让亲戚朋友和当地老百姓免费品尝。

  严文宝不卖,其实是想让更多的人认识“红色之爱”,收集大家品尝后的回馈,然后判断今后市场的定位与方向。

  2016年,严文宝的60亩果园进入丰产期,500亩种植基地也开始结果。这次,他以提前预定的方式打开市场,随之许多水果专卖店、超市以及电商都蜂拥着一抢而空。

  三个月时间,两个基地的苹果一共卖了100多吨,销售额超过500万元。同时,严文宝又扩建了1500亩种植基地,从栽苗、剪枝、浇灌、施肥到最后收果,都采用机械化种植模式,省时、省力。

  同时,严文宝还带动阿克苏的苹果种植合作社一起发展,不仅免费给社员提供苹果苗,还指导种植技术。严文宝不仅在新疆将苹果成功种植,也是将心种在了这片他深爱的土地上…

  不管事业做到多大,在严文宝的内心时刻警醒自己:不管做什么事,第一要真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品牌,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把事业做出来…

  秘密在这里》》[致富经]因为红色之爱 银行行长辞职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