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敢与孔雀比肩的鸡 赚钱要先“下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30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你见过敢与孔雀比肩的鸡吗?你知道鸡界的门面担当美成什么样吗?说吃鸡,很多人都热情高涨。但要说“赏”鸡,恐怕很多人要乐了,鸡有啥好看的?

  还真有这么一群好看到能和孔雀比美的山鸡,就在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您别不相信,单看羽毛的颜色就特别丰富,有墨绿色、蓝色、紫色、还有红色、麻色。是不是很好奇了呢?

  有图有真相

  这大英县的公山鸡长着长长的尾巴,脖子上有个白色颈圈,像是戴了条项链,尖尖的嘴巴,头上还长着两个小啾啾,像不像两个小辫子?

  而母山鸡相比就朴素很多了。看长得像小鹰一样,不过要比那个鹰要多了个大尾巴,羽毛是麻色的,嘴巴也是尖尖的,但是它眼睛周边是红色的,像是红眼圈。母山鸡年满1岁就可以产蛋了,因产蛋时体内雌激素上升,眼睛周边就会变红。

  山鸡蛋比鹌鹑蛋大,比鸡鸭鹅蛋小。八枚鸡蛋差不多凑1斤,而1斤山鸡蛋却有17枚,也就是2枚山鸡蛋的重量才能抵得上1枚鸡蛋的重量。山鸡蛋蛋壳细腻富有光泽。山鸡蛋一头尖来一头圆,相比鸡蛋,小头格外尖细,锥形明显。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鑫燕畜禽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艳介绍道:“以前本地山鸡在产蛋高峰期一年也就是产四五十枚产蛋量,但是通过杂交后基本一年能达到80枚~100枚。”

  四川省大英县金竹村瓜蒌种植基地负责人:何金枝 他们的鸡粪给我们做肥料,我们瓜蒌也种得越来越好了,一亩地收入4000元,500多亩就有200多万元的收入。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山多地少,耕地面积有限,为了摆脱贫困,这里12年前开始养殖山鸡。最初山鸡并不好卖,如今市场供不应求,一鸡难求,很多时候需要预订才能买到,价格也是稳中上升。

  四川省大英县的烤鸡不但外表烤得焦脆,里面这个肉的鲜美的汁液也流了出来,鸡肉是非常地鲜美、细腻,而且特别麻辣过瘾。

  怎么样?看了这鸡界的颜值担当,是不是觉得寻常的鸡都入不了法眼了呢~

  详细视频戳这里:饲养有妙方 养山鸡好赚钱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