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海参市场行情持续坚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8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威海农副产品市场获悉,而受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近期威海水产品批发市场海参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目前市场大棚养殖活海参每公斤价格上涨至124-128元,池塘养殖活海参每公斤价格一般在130-140元,底播海参每公斤价格一般在240元左右,同比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

  造成海参价格同比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秋季海参产量大幅减少。据了解,今年秋天,山东、河北、辽宁部分产区的海参严重减产。减产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夏季高温,山东等地海参死亡率较高,海参产量和供应量锐减,推动了行情的上行;二是在产业链的另一端,市场零售渠道中今春及去年秋天采捕的海参库存已所剩无几,而海参需求则在迅速增长,此种供需矛盾使得海参涨价具备了充足动力;三是近年来,海参产业利润跌落,海参育苗及海参养殖环节的产能大幅降低,很多海参育苗场关闭、转产,或者大幅度下调育苗量,不少海参养殖企业和养殖户也纷纷离场,大量海参圈闲置、荒废,或者仅仅投入了极少的海参苗转而套养日本对虾、海蜇等,就以山东地区为例,近年来,当地海参养殖面积就缩减了将近50%。目前海参市场进入消费的旺季,海参价格短期有望继续维持高位运行。而今秋海参行情上行,则被很多业内人士解读为:海参价格的一次理性回归。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