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90后的他,用花招 “骗” 走姑娘还赚得了财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4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也许你会说大学时期的爱情很难走到最后,但今天就有这么一对儿小情侣,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自己的爱情,无论风雨,无论坎坷…

  在四川省德阳市人口密集的地方经常能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一个小伙子挑着扁担上街卖鸡蛋,旁边还站着一个怀抱野鸡青春靓丽的姑娘。

  没错,他们就是一对“90后”大学情侣, 原本可以继续留在学校进行学术深造的他们,毕业后却偏偏做了最“另类”的选择。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叫彭雨,是个年仅26岁的小伙子。三年前没有钱更没有经验的他上山闯荡,谁都没想到,他能在这样的地方扎下根来,并且成为当地的创业明星还能年入百万财富。这个90后到底是有啥赚钱的高招,这让很多人感到好奇。

  2010年9月,彭雨考上了位于重庆市的西南大学,在学校里他和一个叫戴滢的女孩相爱了。他们俩都是德阳市的,戴滢家在市区,而彭雨的家在郊区的一个村子,母亲去世,父亲在外打零工,家庭条件很困难。门不当户不对,他们的恋爱从刚开始就遭到戴莹父母的反对。

  可男人的自尊心一向很强。虽然嘴上不说,彭雨心里却暗下决心,为了以后能让戴滢过上好日子,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来。

  2014年6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彭雨,就来到中江县富兴镇的这座大山上。为了戴滢他早就考察好了一切:当时这里还是荒山,一亩地年租金只要300元,并且鸡的养殖周期短,资金周转快、投入也相对较少。可眼下最大的问题就是他身无分文,无法开工。

  就在这时,戴滢做出了一个决定,让彭雨非常感动,她要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跟着彭雨上山创业。在戴滢眼里,彭雨是个有能力,有想法而且有才华的人。戴滢对彭雨的死心塌地也让戴滢的老父亲看在眼里,于是,他就找彭雨聊了聊,发现这是个踏实干事的小伙儿,就同意了他们恋爱,还拿出原准备给女儿留学的20万元,交给彭雨创业。

  彭雨的心感觉沉甸甸的,他虽然嘴上什么话都没说,心里却告诉自己,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2014年6 月,彭雨承包了50亩荒山,一租好地,他就急急忙忙赶着建鸡舍,他说一定要在7月份养上第一批鸡,否则财富就可能抓不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通过调查,彭雨发现散养土鸡以及贵妃鸡、七彩山鸡,在当地市场销售较好,价格也比普通鸡贵,他就进了这三种鸡苗进行养殖。创业开始虽艰难,但对于彭雨来说有了戴滢的陪伴,他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白天干活,晚上他们两个就经常坐在院子里一起看星星,憧憬未来。

  2015年2月,彭雨的第一批鸡出栏了,按照预期正赶上春节的销售高峰。他带着鸡到德阳市里的小区做现场宣传,不出彭雨所料,3000只鸡和一些鸡蛋很快销售一空,卖到了15万元。

  还没来得及品尝丰收的喜悦,一个巨大的危机就接踵而来。春节过后,母鸡进入了产蛋高峰期,鸡蛋由原来的每天200个,增长到每天1000个,可此时市场需求量滑落,彭雨的鸡蛋卖不出去了。情急之下,他想出了一个新颖的招儿。

  彭雨决定和戴滢挑着扁担到德阳市区里做宣传。为了看起来更吸引顾客眼球,他俩还特意订做了件情侣衫。衣服背后还印上了“90后大学情侣,为爱情奋斗”的字样。

  靠着这样的办法,很多德阳市民记住了这对大学生情侣。随后,戴莹的一个想法,更是让他们的知名度再度提升。

  戴滢把她和彭雨的创业故事放到了网上,很快就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经过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彭雨2015年上半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50万元。

  2016 年 6月,彭雨在德阳市区开了2家专卖店。随后,他还陆续和70户农户达成合作。过硬的产品质量,更是为他带来了很多新客户。可他并没有满足,之后的举动让他的年销售额增加了三分之一,一举超过300万元。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彭雨建立了养殖场的微信公众号,游客通过公众号免费报名参加农家乐活动。他们还将彭雨养鸡场的照片发至朋友圈,就这样彭雨打开了新的网络销售渠道。顾客通过在线购买产品,2016年彭雨年销售额一下子增加了100万元。

  就这样,短短三年时间,他们在创业的路上彼此搀扶,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获得了财富,更收获了甜美的爱情。明年4月,彭雨打算就在这个地方和戴滢举办婚礼,圆上自己期盼多年的心愿。

  详细内容在这里》》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