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鱼住别墅蟹住公寓 这些海产品待遇非同一般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4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青岛,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山水相间,陆岛相望;这里不仅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在青岛的大街小巷,还有很多海鲜美食。我们记者来到青岛,她没有立刻去品尝美食,而是去海边寻找一种特别的食材:黑猫,莫非这黑猫生活在海里?

  在深海抗风浪网箱里,记者终于找到传说中的“黑猫”,黑猫学名叫黑鮶,是我国沿海分布非常广泛的石斑类鱼种,垂钓爱好者经常可以在海边钓到,因为味道鲜美,是我国名贵的海产鱼类之一。

  黑鮶鱼一般生活在海边岩石的缝隙里,但在这里,为什么要给黑鮶建造一个“别墅”,通过深海抗风浪网箱进行养殖呢?

  在青岛,黑鮶鱼的做法有很多,比如清蒸、家常烧等,但最近出现了一种新吃法:汽锅黑鮶鱼,那什么是汽锅?这样做出来的黑鮶鱼味道如何呢?

  尝完鲜美的黑鮶鱼,记者继续在青岛的美食探索之旅,这次她认识了一个神奇的发明家花勃,他盖了一种公寓,专门给螃蟹住,那螃蟹住的公寓究竟是什么样子?

  螃蟹一般都在河流湖泊中自由自在,住进小小的公寓,会不会太憋闷呢?通过公寓养殖螃蟹,又有哪些好处?这样养殖出来的螃蟹,味道如何?

  欲知详情,敬请收看“农田餐桌”系列节目:鱼住别墅 蟹住公寓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