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神奇的果子让沙地变银行,亩产2万4!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4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神奇的果子能让沙地变成土壤再变成自家银行,什么果子能有如此大的能耐?

  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地处浑善达克沙地的最南端。在这里,沙和人们的关系非常紧密,嘴里、肚子里、眼睛里满是的,治沙在这里不仅是愿望,更是赤裸裸的生活诉求。

  如果只是单纯防沙治沙、禁牧休牧,老百姓的经济收入就成了问题,怎么能够一举多得,治沙又赚钱?

  放牧改成耕种是一条对路子,可贫瘠的沙土能适合种什么?吕宇新在这件事上很有发言权!

  他种了一种小红果子,脆甜又水灵,每亩产好果600斤,一斤卖40元,一亩地能种出24000元!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李卫东教授是这个小红果的伯乐,在大家都对这个看着像野果子一样的东西不闻不问满不在乎时,吕宇新接受了李卫东老师的建议,将这片小红果种在了自家的土地上,成天守着这看似贫瘠的土地。

  果不其然,小红果强大的生存能力给了他丰厚的回报!

  这个小红果叫欧李,果大鲜亮,它有三个绝活。

  一、根须多。根系很强大,一大片根系盘根错节交织在一起,将沙土牢牢固定,保住水土,也有着非常强的抗旱能力。

  二、 生长快。能在90天迅速完成开花结果的生命周期,正好契合了正蓝旗90天的无霜期,五月底开花,八月底成熟。

  三、它含好多好多钙。1000克含400毫克钙,是所有水果里面钙含量最高的,也叫“钙果” 。欧李的果核都是药材,可以治疗静脉曲张和脉管炎,也可以降血压、提高免疫力。

  依靠自己强大的生命力坚强存活进而改变土壤环境,产量和附加产值都很高的欧李为当地的防风固沙贡献自己百分之百的力量,相信欧李在不久的将来能为当地人带来更多生机和财富!

  各位看官,欧李在等着你们哦》》沙地“银行”每亩产值24000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