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辽宁北镇:提升农业产业化做好“绿”文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3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北镇市农业信息中心了解到,北镇市中安镇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打造新型农业模式,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提升,加快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建设大型蔬菜物流中心,形成产销一条龙。

  突出“绿色”优势,瞄准建设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目标,坚持“稳粮、兴药、优果”的发展思路,按照“种抓板块、养抓规模、销抓品牌”的产业理念,围绕蔬果、畜牧、绿色农产品和劳务四大农民增收项目,大力实施农民增收工程,通过园区引领、产业带动等方式,建设了一批蔬果基地、绿色农产品基地和特色产业基地,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积极调整棚室结构和种植结构,加大优良品种和新技术推广力度,提高蔬菜内在品质和外包装档次,扩大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规模,在增产增收的同时,提高中安蔬菜品牌的美誉度。中安镇近年推广的玉米新品种蓝乔7号、海丹9号,不仅节省人力、物力、财力,还很好地解决了后期因为干旱影响肥效问题,较老品种玉米一亩产量增加200-250公斤。

  抓住北镇建设中国种业硅谷的有利契机,提高研发中心、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园、深加工基地的经营管理水平,在更精致、更绿色、更放心上做文章,通过科技研发和深加工拉长、加粗产业链条,保持棚菜产业在全省的龙头地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