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萧县:小豌豆变身农民致富大产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3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安徽省萧县农业局了解到,近年来,萧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促进鲜食豌豆产业发展。目前,萧县鲜食豌豆种植面积达10余万亩,总产近9万吨,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鲜食豌豆生产基地,豌豆种植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据了解,萧县修订的《菜用豌豆生产无公害生产技术规程》被定为安徽省地方标准。根据这一标准,萧县在孙圩孜乡创建了省级万亩无公害鲜食豌豆生产基地,倾力打造高标准豌豆示范片,带动萧县鲜食豌豆生产和发展;在鲜食豌豆深加工方面,以科技进村入户项目为抓手,不断提升鲜食豌豆贮藏技术水平,加大罐头食品、速冻食品研发科技投入,实现豌豆产品全年供应。同时,积极培育交易市场,组织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民经纪人、蔬菜协会等中介组织在产地设点收购,销往哈尔滨、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各大城市,萧县从事鲜豌豆荚收购的从业人员达万人以上,高峰期一个收购点可以发出30车60万斤以上,农民经纪人最多的每季服务费收入达20万元以上。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