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神农架:人工补食助金丝猴越冬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2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冬天来了,近日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保护基地开始给这里的1000多只川金丝猴进行冬季人工补食。

  据了解,神农架的金丝猴生活中海拔2000米左右的原始森林和次生林中,平日以啃食树皮和树叶为生,然而入冬以来,树枝结冰、树叶凋零,金丝猴的食物出现严重匮乏。这段时间,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保护基地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把胡萝卜、红薯等食物,装进背篓,上山投食。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补食每天会进行3次,每次投食约50公斤,并持续到第二年3月。

  据统计,神农架自2005年开展冬季人工补食以来,幼猴越冬成活率达到100%,高出自然条件下的94%。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