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祥云:扶持贫困户走上增收之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1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云南省祥云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近日,祥云县委宣传部结对帮扶的干部职工一道,前往位于祥云与宾川交界处的米甸镇岔沟村,看望米甸镇岔沟村19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的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这是2016年以来干部职工们第15次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近况,向他们分发和宣讲“家庭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倡议书”与“祥云县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摘编”。

  从山谷道路两旁一直延伸到山顶的核桃林,让这个山高坡陡的村落在当地赢得了“核桃谷”的美誉。顺着通村柏油路和入户鹅卵石路,一行人来到了夏存良老人家。

  “现在家里的危房修缮好了,自来水进家了,道路也进村入户了,生病的老伴的医药费也不用自家再出钱……家里养的3头毛驴长大了,刚挂果的核桃一年有一两万元的收入,几年后估计可以达到10来万元。”夏存良对前来看望的祥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缪慧星介绍。

  岔沟村近两年已有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了脱贫评估,其余的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将开展脱贫评估。

  据了解,在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15年至2017年,岔沟村共实施了引水工程项目、道路硬化工程项目、教育扶贫项目、产业发展项目、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项目等13个脱贫项目,累计投入资金688.55万元。在单位挂钩、干部职工结对帮扶方面,截至2017年6月,祥云县委宣传部争取培训经费4万元,对岔沟村群众进行核桃、红梨、秋豌豆等种植技术及山羊、肉牛、能繁母猪、肉鸡等养殖技术培训;县委宣传部及干部职工捐款3.6万元,对岔沟村2015年至2016年已脱贫的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产业资助,每户补助产业发展资金2000元,用于山羊、生猪、肉牛养殖;整合资金10万元,帮助岔沟村建设垃圾焚烧炉415口,成功创建县级“三清洁”示范村;积极主动开展节日慰问、送春耕物资、捐赠图书等,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祥云县委宣传部的帮扶和“七个一批”项目的实施,目前,岔沟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住房、收入、社会保障等6个方面均已达到退出贫困的标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