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在深山里动点脑子,你能发家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1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深山总有宝贝,靠着资源动动脑,你的那份少不了,智慧在哪都能发挥大作用,深山里的小智慧,能帮你省去不少麻烦!

  贵州省织金县山区林地资源丰富。在织金县白马村,这里植被好、花草多、蜜源丰富,所以蜜蜂是这里的宝贝之一。

  既然是宝贝,养蜂人肯定不愿看到自己的宝贝受到一点点伤害,可就算万般不愿也避免不了蜜蜂有天敌啊。马蜂是蜜蜂的致命天敌,它让养蜜蜂的人很头疼!

  马蜂吃蜜蜂毫不留情,每天能来养殖户这叼走百八十个蜜蜂,这一个月下来就得两三千只,养殖户的损失可真不小。

  如果你想消灭敌人,捣毁它的老巢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可林子这么大,马蜂窝去哪找?

  于是养殖户就给马蜂身上栓了个红布,准备让它带路去老巢!结果肯定不尽如人意,毕竟,一溜烟的工夫,偌大的山林去哪里能看到那块红布呢?

  所以,还是直接人工拍打吧,不过拍打的工具要用这个,百发百中!这个工具有什么特别?

  除了马蜂吃蜜蜂,蜜蜂自己之间的打架斗殴也得有解决办法,你们猜应该怎么拉架?

  在当地,除了蜜蜂,“可乐猪”也是这里的宝贝之一,深山养猪有什么不同?

  这个本地猪拥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名字——可乐猪!可乐猪是来源于一个地名,为了保住可乐猪天生的风味和品质,放养+补饲是个很好的养殖方法。

  5000多头猪放养在5000亩山地里,整个放养区一共有20多个采食点,每300亩一个。地多猪少,每到补饲的时间,饲养员都要敲锣吆喝。

  林子这么大,这些可乐猪们怎么养才能吃得好、喝得好、住得好?一起去看看深山里的小智慧!

  戳这里看详细内容》》[科技苑]深山里的小智慧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