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博会扶贫群英会 为精准扶贫放大招

三农 来源:长沙晚报 2017年11月21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熊其雨)湘西高山的老玉米貌似不值几个钱,农村创客将它们深加工成苞谷烧、苞谷酸,加上文艺范的包装设计,很快成了市场“爆款”;山里人守着好货无人识,商界大咖“做媒”请进自己的市场销售;移动互联网时代,扫码不仅可以交友、埋单,还可以轻松扶贫。昨日,作为湖南农博会主体活动之一,湖南精准扶贫群英会举行,科技创客、企业大咖和农民、村干部代表汇聚一堂,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精准扶贫“放大招”。副市长李蔚出席活动。

  “扶贫也要抓住痛点、扶出亮点、培育卖点!”公益组织“黑土麦田”的扶贫专员、湘西苞谷酸合作社理事长陶品儒道出他扎根湘西精准扶贫的经验。从澳洲国立大学毕业后,他辞掉高薪工作回国,和正在复旦大学就读的张雪婷扎根湘西磨老村,带领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将老玉米加工成城里人稀罕的酸爽开胃的苞谷酸和香醇苞谷酒,找准了卖点。

  “不能让乡亲们守着优质美味的十八洞村猕猴桃、大湘西黄牛肉、安乡时令蔬菜喊穷。”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跃,则分享了红星大市场直销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的双赢经验。今年4月,湖南省扶贫办联合多方开展扫码扶贫行动,将农产品精准推送给目标人群,并通过二维码更方便快捷地宣传销售农产品。此外,本届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还打造了在线交易平台——农博优品,让展会实现电子化、智慧化管理,使得线上交易和线下实体企业融合升级。自2016年4月全省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启动实施以来,已有7个贫困县成功申报成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内三大电商平台已开通20个贫困县的特色馆和3个市州(湘西州、怀化市和永州市)特色馆,农产品“上行”交易额逾13亿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