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带毛的”也能投保了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11月20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俗话说“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随着保险体制改革的深入,活禽活畜也能投保了。自2016年起,中国保监会批准人保财险运用保险资金开展支农支小融资试点业务,2017年批复险资直投额度250亿元,截至目前累计签约金额超过90亿元,畜牧业融资占签约总额80%以上。

  近年来,政策性保险和险资支农等保险领域业务对缓解畜牧业发展外部制约起到了积极作用。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探索推广畜牧业保险新产品,联合推进养殖收益险、价格指数险、保险+期货、全产业链组合险等新产品试点,将促进畜牧业保险扩面提标降费。探索建立保险资金支农新模式,联合开展农户贷、企业贷、政融保以及其他创新融资模式,可以推动破解畜牧业发展融资难题。通过发展特色畜牧业助推精准扶贫,重点在深度贫困地区实施免抵押免担保的支农融资业务,帮助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区域特色畜牧业。据悉,2016年,全国农业保险保费收入达417亿元,其中畜禽养殖业保险保费收入105亿元,占比达25%,农险保费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位。全年农业保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障2.16万亿元,支付赔款348亿元,受益农户4576万户次。(记者高云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