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常德鼎城菊农采摘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7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深秋,在鼎城区双桥坪镇的涂家坪村,村民们腰系口袋,手法娴熟地将含苞待放的胎菊采摘入袋。

  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农业局了解到,鼎城区双桥坪镇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鼓励农户利用荒废的坡地和干旱田块种植菊花。据悉,今年首次种植就达到2000元左右的经济收入,菊农的收益明显高于双季水稻的种植效益。

  胎菊具有养肝明目、清心补肾、健脾和胃、润喉生津、调整血脂、春暖去湿、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日清火、养颜美容、补血提神、增强生命活力、延缓衰老,使老年人延年益寿等功效,是药食同源的佳品,市场前景很广。

  胎菊管理粗放,经济效益好。双桥坪镇计划逐年扩大种植面积,拟用2-3年的时间打造鼎城的菊花之乡。目前正在积极筹建加工厂,就地加工可提高胎菊品质,让菊农获得更好的收益。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