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庆江津:土地给合作社种省力又增收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重庆江津区石蟆镇一家农机合作社的社员忙着给所服务的农作物地块进行农药喷洒作业,先进高效的机械作业不仅提高了作业质量和效率,也为种植户节省了开支。感益村村民孙国礼深有感触地说,几年前都找私人农机,根本忙不过来,现在交给合作社,省时省心,产量比以前高。

  合作社负责人说:“这几年的优惠政策很多,种植户思想观念转变,让我们合作社飞速发展。我们服务的面积从1000亩地发展到现在的4000亩地。抱团经营模式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随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不少种植户都一改往年单打独斗的模式,愿意把土地交给合作社来管理。合作社有效管理土地,农民通过外出或就近务工,还可以增加一份收入。感益村的村民王霞说:“以前我种30多亩地,根本没有时间出来,现在把地入股合作社,我们可以出来打工,合作社年底还有分红。打工一个月有2000到3000元的工资,比以前好多了。” 蒲泽熙黎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