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辽宁辽阳:合作社牵头发展温室草莓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来到辽宁辽阳县甜水满族乡河沿村的草莓大棚,眼前一片生机盎然,草莓长势喜人。河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艳在大棚里忙碌着。她说,大棚建在家门口,农闲的时候到这里打打工,每天最多能挣100元。

  为彻底改善贫困状况,河沿村组建了辽阳县凯迪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建成了14栋温室大棚种植草莓,开创了甜水乡发展温室草莓的先河。

  “以前在外面打工,照顾不了家里,现在有了草莓大棚,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些零花钱,补贴家用,还能学到技术,真的很不错。”王艳深有感触地说。

  “我们种植这个草莓大棚,贫困户、村集体、周边百姓都能受益。”河沿村党支部书记刘廷金说,这些草莓大棚是利用专项扶贫资金,于2016年11月开始动工修建的,目前已经投资220万元,完成14栋高标准的钢骨架结构大棚,相关配套设施也日趋完善。大棚建成后,他们实行招标管理,60多名村民入股,从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招工,每年可为每户贫困户带来4000多元收入,为村集体带来7万元的经济收入。预计元旦和春节前后,大棚草莓进入采摘期,将为河沿村的百姓带来更加丰厚的收入。严佩鑫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