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身边的“土专家”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11月14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① 洪芳在查看稻种长势。  图② 洪芳(左二)在指导农民给麦田施肥。  图③ 洪芳在检验农产品安全。

  在今年10月农业部表彰的100名“最美农技员”中,江苏海安县大公镇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洪芳榜上有名。

  30年来,洪芳与土壤结下不解之缘,她扎根基层,服务一线,潜心为农民开展农技服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年来,她平均每年要开展各类讲座20多场次,培训农民2500多人次,为成千上万的农民兄弟传授各种农业新技术,解决各种农业生产难题。农民都亲切地称她为“咱身边的土壤专家”。

  为帮助农民增产,洪芳积极应用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精确定量栽培、水稻旱育抛秧、万亩吨粮田高产群体质量栽培等新技术。30年来,她先后帮助农民培育家庭农场60多个,千亩果园、药材园、设施蔬菜园等现代农业产业园10多个,累计创收达8000多万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