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龙泉市农旅融合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3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这是浙江省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近年一直坚持在做的事。如今,这里山清水秀,风光秀美,前来参观旅游的人不计其数,村民们即使足不出村,也能增收致富。

  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近年来,龙泉市把农家乐(民宿)休闲旅游业作为推动美丽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和平台来抓,鼓励周边农户发展农家乐(民宿)。龙泉市全面启动“5+5+X”农家乐(民宿)重点村培育与创建工作,精心培育出一批“设施完善、特色明显、管理规范、服务优质、业绩显著”的具有龙泉特色、乡土气息浓郁的精品农家乐(民宿),吸引了许多游客到乡村呼吸新鲜空气、品尝农家小吃、感受住民宿带来的乐趣。

  宝溪开窑节、竹垟“三月三”、龙南香菇节、八都西瓜节、柳山头七夕节、城北猕猴桃采摘节……一场场盛大的乡村漫游活动轮番上演,一项项精彩的民俗好戏相继登场。龙泉市积极探索和推行“市场运作、政府引导、村级负责”的乡村漫游运行模式,进一步提升乡村节庆品牌的质量和档次,挖掘龙泉特色文化内涵,提高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档次和服务水平,逐步形成“每月有活动、每季有节庆、每年有成效”的乡村漫游品牌。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龙泉各乡村就接待游客29.4万人次,经营总收入216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13%和11.15%。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