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农人正成为农业双创主体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11月13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9日,全国“互联网+”新农人发展论坛于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开幕当天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农业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新农人典型、县域电商服务商、农产品电商采购平台负责人等参加论坛,围绕“新农人的崛起与农业未来”展开讨论。

  农业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刘桂才在论坛发言中提出,“互联网+”的深入应用,为广大新农人创业创新开辟新空间、增添新动能、拓展新领域,提供新手段、注入新力量、培育新业态。基于“互联网+”的新农人创业创新,必将进一步促进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带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认为,有竞争力的农业是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传统农民整体上由兼业小农转变为职业大农,是农民富裕、乡村振兴的可靠基础。

  一亩田创始合伙人、副总裁高海燕认为,新农人与上一代农人相比,出生在互联网环境,拥有更大的信息量、更宽的视野、更强的商品意识,并在科学生产、现代流通、创新市场等方面更有意愿和能力践行。“互联网+”农业正在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农业产生兴趣,新农人正在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农业创业创新的主体人群,也是现代农业的探路者。

  本次论坛是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上举办的5场企业论坛之一。(记者钟欣)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