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辽宁省桓仁县:精深加工业扩宽销售渠道 鼓起百姓腰包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0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农委获悉,近年来,桓仁县以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发展步伐为抓手,不断拉长农业产业链条,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增加了桓仁县农民经济收入。

  桓仁县是农业大县,耕地面积53万亩,农产品种类繁多,传统的粗加工模式很难有效解决桓仁县农产品销售问题。因此发展精深加工业成为桓仁县农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四道河村的华昕米业就走在了农产品精深加工的前列。

  进入11月份,桓仁县正式进入稻米加工销售旺季,走进华昕米业的加工大院内,到处是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为了及早抢占稻米市场,保障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华昕米业采用了加工、生产真空包装米产品的多元加工模式,工人们严格按照加工流程,进行称重包装,全力保证省内外用米市场需求。

  而四道河村的华昕米业只是桓仁县诸多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之一。

  红松子产业作为桓仁县林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精深加工产业在市场上占有很大发展空间,八里店子镇的桓仁启硕食品有限公司正是看中这一市场前景,对红松子进行深加工。每年秋收过后,该公司就开始对红松子进行精深加工,制作开口松子,松子果仁等产品,拓宽了松子的销路。

  在桓仁县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八里甸子镇的杂粮基地、华来镇平地参等诸多农产品加工合作社纷纷应运而生。农产品也集中向精深加工业发展,据统计,截止2017年底,桓仁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已达到54家。

  产业规模的扩大,精深加工业的发展,已使桓仁县农产品从粗加工转变为提取精华的精细生产模式。今后,桓仁县还将进一步完善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链条,在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增加桓仁县百姓经济收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