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89年小伙挑战不可能,稀罕鱼养出大财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2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9年小伙挑战不可能,稀罕鱼养出大财富!

  央视网消息:在包圆眼里,城市的热闹远没有山间的安静好,因为安静清幽的山涧溪流会给他带来一年两百九十多万元财富!在这个89年出生小伙身上,到底有什么财富秘密呢?

  其实,包圆只是把别人口中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而已。

89年小伙挑战不可能,稀罕鱼养出大财富!

  家住牛栏江边的包圆从小就跟着父亲到江里捞鱼摸虾,对他来说,这里的水就是童年的游乐场,这里的鱼就是儿时的玩伴。可是,现在江里的鱼已经越来越少了。

  包圆的父亲在曲靖市沾益区科技局工作,一直在寻找云南珍稀野生鱼鱼种,进行孵化育苗试验。耳濡目染之下,包圆渐渐起了保护这些幼时玩伴的念头,他想通过人工驯养、繁衍保护野生鱼种。同时,它们身上所蕴含的商机也让他心动。

89年小伙挑战不可能,稀罕鱼养出大财富!

  包圆想人工养殖的野生鱼有个非常要命的缺点,出水即死。别说养了,就是把鱼种带回家里都是个难题,更何况繁衍呢?显而易见的,包圆想把人工养殖野生鱼当做事业来做的想法遭到了身边人的反对,大家都说,这不可能。

  什么是不可能呢?曾经我们认为,人在天上飞是不可能,车不用马拉自己能走是不可能的,而现在,我们习惯于飞机的速度,汽车的便捷。正是先人们的一次次试验,一次次失败,一次次改进,把曾经止于想象中的不可能变成现实,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这样的不可能都能,人工繁殖野生鱼种就真的不可能吗?路,都是人走出来的。

  野生鱼种少,他就时常去人迹罕至悬崖峭壁的溪流附近守株待兔。曾经有一次,因为下过雨的路面极其湿滑,脚下一滑差点滚下悬崖,幸好抓住了旁边的一棵树,保住一命。

  3年时间,包圆走过了六万多公里,走遍了云南的三十多条河流,仅找到15种野生鱼。野生鱼的罕见令人咋舌,可看着我们为数不多的原始环境,似乎,又觉得理所当然了。

89年小伙挑战不可能,稀罕鱼养出大财富!

  包圆反复试验,借助父亲掌握的相关技术,他终于找到了养活这些娇贵鱼儿的关键——水温。寻常鱼种适宜的常温对于它们来说,却是致命的,因为它们原始自然生长环境的水温一般不超过20℃,属于冷水鱼,而寻常养殖池用水水温大多为常温二十多摄氏度,自然就活不成了。

  包圆把野外冷泉水引导养殖场,给鱼提供和野外相同的水质和水温,精心照料。终于,在父亲的帮助下,他成功孵化出鱼苗!

89年小伙挑战不可能,稀罕鱼养出大财富!

  眼看着希望在即,谁知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来临,一切都没了。大雨冲毁了引冷泉水的水沟,失去了冷泉水环境的鱼苗霎时死亡。看着满池子的白肚皮,包圆曾经的少年干劲与灵光似乎也随着大雨流走,家人发现,一夜之间,他的头发白了许多。

  野生鱼极其难找且长得慢,三年才能达到上市规格,为了养鱼,包圆已几乎投入全部,可要养这些鱼,一年还要再投一百多万元,弹尽粮绝的他要怎么办呢?

89年小伙挑战不可能,稀罕鱼养出大财富!

  幸好,他遇到了他的合作伙伴。有了李腾海的资金支持,包圆绝处逢生,成功养出了自己的第一批鱼,并借助网络宣传,为他的金贵鱼儿们打开了销路,一年卖出两百九十多万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事业有成之余,包圆仍不忘当年的目的,每年秋季放生一万多尾鱼苗,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些野生鱼一条变两条,两条变千万条,让三江流域的生态环境越变越好。

89年小伙挑战不可能,稀罕鱼养出大财富!

  感谢那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人,他们让我们的生活更美。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致富经]一公斤鱼365元 稀奇鱼卖出稀罕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