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沙马王堆市场:蔬菜一周行情资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1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长沙马王堆市场获悉,上周(10月23日-29日)对蔬菜价格行情监测结果显示:上周14种蔬菜品种总体供应量保持平稳;主要受监测的14种蔬菜的综合平均批发价为3.04元/公斤,上上周为2.86元/公斤,蔬菜整体价格较上上周上涨6%。

  上周14个品种中6个品种价格上涨,3个品种价格下跌。上涨的品种为:西红柿、豆角、莴笋、茄子、红椒、青椒,涨幅分别为:48%、13%、13%、7%、6%、4%;下跌的品种为:白萝卜、包菜、大白菜,跌幅分别为:24%、18%、8%。其中芹菜、冬瓜、红萝卜、土豆、黄瓜的价格保持平稳。

  上周市场销售量前6位的蔬菜分别是:青椒、土豆、白萝卜、大白菜、莴笋、红萝卜,成交量分别为1210万公斤、465万公斤、423万公斤、391万公斤、383万公斤、372万公斤。

  行情趋势:上周蔬菜价格受季节和货源萎缩影响,价格继续看涨。目前市场供应主要依靠外运蔬菜;因深秋之后,北方大部分天气渐冷、开始霜降,使得蔬菜产量减少,从而导致收购价格持续上涨所致;其中瓜果类蔬菜中西红柿、豆角、茄子、红椒等品种涨幅较大,涨幅分别达48%、13%、8%、6%;上周湖南省叶类蔬菜上市量有所增长,整体价格有所下跌。预计本周蔬菜整体价格将持平或有小幅波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