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南安:加入合作社日子有奔头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10月31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福建南安市翔云镇翔山村村民卓鸿林忙得不可开交。释迦果、火龙果、百香果、香水柠檬……看着漫山遍野的水果成熟,他和老伴的心里甜滋滋的,忙完秋收,他们将有一笔可观的收入,这让他们距离盖新房的心愿又近了一步。

  “6年前,联美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成立,我就加入了,用家里的土地入股,平时合作社的种植、施肥、拔草、浇水、采摘和管理我都可以干。”卓鸿林笑着说,在合作社,有工资不说,年底还可以分红。

  “我年轻时是水泥工,工资低又赚不了什么钱,现在年纪大了,患有高血压,那份工作干不动了。”卓鸿林说,果园的工作比较轻松,一天下来有100多元的收入,他们夫妻俩一年省吃俭用可以攒下不少钱。他和老伴辛苦一辈子,就想盖一座新房子,如今总算有了个盼头。

  除卓鸿林一家外,联美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还解决了周边三四十户的剩余劳动力以及20户贫困户的工作问题。“他们用田地入股,或者将田租给合作社,实现了收入从无到有的转变。”联美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卓炳连说,这些人一般是中老年人或者妇女,负责种植和采摘,每人年收入2万元左右。

  “通过种植台湾水果,带领翔云农户一起发家致富,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卓炳连说,这几天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加坚定了他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 黄伟励李想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