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猪肉进入消费旺季 11月底或12月初价格将上升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17年10月31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刘璐)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国庆过后,国内生猪市场出现小幅上涨,而随着天气渐冷,11月下旬至12月将进入猪肉消费旺季,这一轮的生猪价格上涨能够持续多久?会不会摆脱猪肉整体下跌的态势?

  在贵州省遵义市桃溪路口农贸市场,猪肉经营户韩金友告诉记者,近段时间猪肉价格波动不大,每斤在15元左右。

  韩金友:15元16元左右,一般就是这两个价格,最好的就是卖的16元,净子排卖的是22、23元。带有大排的就卖的20元,三线肉就是15、16元,带点肥肉的就是卖14元。

  猪肉老板们纷纷表示,猪肉价格比较稳定,最近两个月以来,生猪数量减少,价格也上涨了1元左右。桃溪路口农贸市场猪肉经营户樊志才:

  樊志才:毛猪8块3,8块5左右,以前是7块、6块多,这两个月涨起来的。

  官井农贸市场猪肉经营户徐德平:

  徐德平:生猪价格变了,现在涨了一点,现在好像是8块4。

  2017年以来,猪肉价格呈持续下跌态势,从8月份开始出现止跌回升,但价格总体水平还是明显低于上年。9月份以后,猪肉价格摆脱下行态势。卓创资讯市场分析师王亚男分析,北方地区天气转冷,肉类消费增加,需求增多,局部地区猪源不足,导致近期市场的猪源会出现短时增加,所以价格变化幅度有限。

  王亚男:根据卓创资讯监测,10月27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出栏均价为14.18元/公斤,较26日持稳。多数地区生猪市场的供需双方仍然稳定,目前业者调价的动作亦比较小,短期生猪价格调整空间有限。

  对于后期走势,王亚男表示,9月份生猪存栏同比下降6.1%,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5%,生猪产能仍处于相对低位。同时,受环保政策影响,山东、河南等生猪主产地大批养殖场面临拆迁和关闭,生猪产能恢复速度趋缓,将对四季度猪价形成有力支撑。

  王亚男:我们预计在十一月中下旬,生猪价格或迎来上涨通道。主要原因:十一月中下旬的生猪需求量将逐步出现提升空间,而这个时间段也是猪肉需求旺季的开端,因此对猪价有提振的作用。

  猪肉消费的完全旺季需等到12月份,乐观预计在11月中下旬消费有所提振。王亚男指出,10月份仍处于价格低位,随着11月下旬旺季来临,叠加出栏生猪体重增加,利好生猪价格,预计11月底或12月初猪价将有所上升。因此她建议生猪养殖户:可伺机延后出栏。

  王亚男:可适当将栏内的猪饲养一段时间。原因:冬季期间国内市场对肥猪130公斤以上的需求量较大。年末的肥猪价格在第四季度里或是一个较好的局面,因此可观望一下四季度末的生猪行情。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