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沂水:生姜变成致富“地下银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31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农业局了解到,沂水县生姜种植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5万亩左右,现已成为全县主要特色经济作物。“沂水生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沂水县连续6年举办沂蒙姜王大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姜农的生产积极性,激发了姜农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近年来,沂水县生姜种植技术、品种质量、购销体系、贮藏体系等日趋完善。种植技术水平提高。推行生姜无公害绿色标准生产,全面推广生姜良种选择、储种催芽、遮阳网覆盖、应用太阳能杀虫灯、配方施肥等新技术。品种实现更新换代。生姜品种由过去的沂水小姜到莱芜大姜再到现在的缅姜,产量和质量有了大幅度提升,亩产生姜可达8000斤左右。购销体系成规模。全县有生姜购销大户45家,年销售量达到9万余吨。同时,还有一批生姜经纪人为外地购销户开展服务,院东头镇已初步形成一个分散的生姜市场。贮藏体系完备。利用山区优势,开挖山洞作为生姜贮藏窖,窖内温度湿度恒定,易管理,贮藏期可达3年,便于姜农科学应对市场价格变化,错峰销售提高经济效益,被形象的称之为“地下银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